羊奶是時下國人流行的食品,在宣傳之下,大家覺得羊奶營養好,而且常說可以護氣管。但是出過國的人都知道,在國外、尤其是盛產羊隻的北歐、紐澳等國,都不鼓勵喝羊奶,尤其完全反對用羊奶來給嬰兒用。主要的原因有以下三項:1.羊奶中所含的礦物質太高,對嬰兒的腎臟不好。2.羊奶缺乏人體造血系統最需要的鐵質、葉酸,以及維它命C、D,常吃會造成嬰兒貧血。美國著名的政治人羅勃甘乃迪在出生時曾因體質過敏而被餵食羊奶,結果差點因為貧血而夭折,大家也更瞭解羊奶的潛在危險性。
3.羊奶尚有許多其它成份問題,尚待發現。

     羊奶能否「保護氣管」,至今在醫學上並沒有証據,所以衛生署對於此種廣告說詞已加以取締,並處以重罰。廠商在做電視廣告時也只敢說:「羊奶是溫和營養的食物…..」,不敢再公然說能護氣管了。有些廠商為了配合市場的需要,也將羊奶做了一些改良,使其成份能夠合乎我國政府要求的基本準,以嬰兒奶粉的名稱上市行銷。

銷售羊奶的廠商在宣傳上的另外一些重點包括:(1)、強調羊奶粉的奶塊在胃中凝結時會比較細,所以比牛奶容易吸收。但是這一點並不能夠成立,因為我們的所用的嬰兒奶粉並不是未經處理的原始牛奶,與原始牛奶相比,並不合理。(2)強調羊奶比牛奶不容易引起寶寶過敏。此點亦不成立,因為羊奶蛋白與牛奶蛋白相同的成份高達七成以上,造成寶寶過敏的機會並無差異。(3)強調羊奶中含有與人類母奶類似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(Epidermal Growth Factor),所以較好。

但是羊奶中的這種成份是否可以代替人奶的成份,仍待証明。如果客觀的說,一般的羊奶是一種可以使用的營養,年齡較大的小孩或大人各方面的發育都穩定了,肝腎的功能都發育好了,吃一些羊奶,但是不常吃,亦無大礙。

但是不建議把純羊奶當成一歲內嬰兒的例行食品來使用,因為某些對身體的影響愈聚集愈多時,終會妨礙到身體的發育。



算是一篇很無意間看到的報導...
小果一天喝下至少900c.c牛奶(幼兒奶粉),
橘子跟阿咪一天喝250cc的(一般脫脂奶粉),
雖然她們不是人,但是我還是會注意一下這些文章,
以前....我一直以為羊奶比牛奶好,
所以橘子小時候都是喝羊奶,
但是她還好一天只喝一點點而已,
完全不知道羊奶對腎的負荷很大,
歐橘橘~~~妳老母我對不起你啦!!!!

我現在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妳...
可是我現在在認真po文....
你快點給我把你妹挖出來....



不要一直欺負她拉~吼優...
她會一直吱吱叫很吵啦!!!

還好小果的挑食~不喝羊奶,
那孩子...一開始只喝S-26,
換羊奶<<死都不喝...
那小孩都不要ㄟ,
還好他不要...不然不 到喝了幾10罐的羊奶粉了!!!
我人生第一次隻到狗也會挑奶,
我也幫她換過好多牛奶,
她能接受的不多,



ㄚ哈哈哈~~~後面都是試用罐!!!
亞培3~味道蠻像一般鮮奶的!!!
可貝可3~
美強生3
雪印3~怪ㄟ~沒什麼奶味!!也不會甜....
,
雀巢的不太喝說...
難道他是大陸貨你就這樣子排擠他???
其實大廠牌都會喝拉<<就是公主命...
剩下的妳休想送進她的嘴,
她會使出口吐白奶給你看!!!

至於口吐白乃之後...
就會有一個傻子去偷舔...



ㄚ咪:是我咩???幹麻拍我???是我???

對~~就是你這個笨蛋...
每次都去處理殘渣,噁心死啦!!!
黑~說著說著...奇異果又餓了!!

<肚子餓了>



小果很好分辨是不是餓了,
只要無緣無故基基叫,
要不然就拿東西來啃,
100%他餓了,
餓了就吃~吃飽了就睡....



可是怎麼部多長點肉呢!!!,

怪哉怪哉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lu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